2020年全球玉米市場供需形勢分析:美國為全球玉米生產和消費第一大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7 13: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玉米是世界上種植最廣泛的作物之一,全球170余個國家和地區均有種植。玉米是全球產量最高的糧食作物,也是最主要的飼用谷物。

一、全球玉米供需形勢

1.全球玉米生產情況

近十幾年全球玉米產量高位波動調整。2020年,全球玉米產量估計11.34億噸,比去年增加1700萬噸左右,升幅1.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全球玉米產量將達11.31億噸。

數據來源:美國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產集中程度高,2020年前四國產量占比69%

玉米生產集中度較高。北美洲、亞洲、南美洲的玉米種植面積均較大,美國、中國、巴西、阿根廷是全球玉米總產量最高的4個國家,合計占2020年全球玉米產量的70%。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玉米生產國,2020年的玉米產量增長至3.6億噸,同比增幅4.1%,占全球總產量的31.7%。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主產國,2020年的玉米產量為2.61億噸,占23%。

數據來源:美國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