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助力餐飲產業轉型 2020年全國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4.19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3 18: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月3日,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在京發布第47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2020年,我國互聯網行業在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常態化防控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為我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首度突破百萬億,圓滿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做出了重要貢獻。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國網民規模為9.89億,較2020年3月新增網民8540萬,互聯網普及率達70.4%,較2020年3月提升5.9個百分點。手機網民規模為9.86億,較2020年3月新增手機網民8885萬,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為99.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外賣業務成為美團收入的重要保障,其戰略地位愈加明顯。同時,餓了么持續投入百億補貼加速向下沉市場擴張,外賣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并由此帶動市場呈現一系列新變化。

截至2020年12月,我國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4.19億,較2020年3月增長2103萬,占網民整體的42.3%;手機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4.18億,較2020年3月增長2106萬,占手機網民的42.4%。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推動餐飲業數字化進程,外賣成為助力產業轉型的重要手段。在激烈的用戶端競爭之外,外賣平臺嘗試通過技術和模式創新賦能餐飲商戶端,尋求企業服務市場的新發展機遇。如美團頻繁收購餐飲 SaaS服務商,餓了么通過商家中臺、客戶關系管理、小程序、二維碼等一套工具體系,助力餐飲企業實現業務數字化。外賣平臺加速產業上游的滲透和服務擴張,有助于推動餐飲產業進一步朝向標準化和品牌化的方向升級。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外賣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