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7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是指利用計算機、通信網絡等技術對信息進行生產、收集、處理、加工、存儲、運輸、檢索和利用,并提供信息服務的業務活動。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是關系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全局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產業,具有技術更新快、產品附加值高、應用領域廣、滲透能力強、資源消耗低、人力資源利用充分等突出特點,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支撐和引領作用。

一、行業市場規模

伴隨著國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我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產業規模迅速擴大,技術水平得到了顯著提升,已發展成為戰略新興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工信部公布的統計數據,自2011年以來我國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規模處于快速增長階段。數據顯示,2021年1-7月,我國軟件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51441億元,同比增長21.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8個百分點,近兩年復合增長率為14.8%,較上半年提高0.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行業發展速度較快。自2016年以來,行業利潤總額連年上漲,從016的6021億元上漲至2020年的10676億元,增長近80%。2021年1-7月,全行業實現利潤總額5838億元,同比增長12.3%,比上半年回落1.3個百分點,近兩年復合增長率為8.8%。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山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