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影像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7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影像設備是指利用各種不同媒介作為信息載體,將人體內部的結構重現為影像的各種儀器,其影像信息與人體實際結構有著空間和時間分布上的對應關系。需要指出的是,現代醫療影像設備的發展已使“影像信息”不再是初期階段時單純意義上的“影像”涵義,它可以攜帶有人體機能、生化成分等生物學信息,形態學分析只是其基本內容,新概念的“影像”已成了綜合信息的代名詞。

一、醫療影像設備定義

醫療影像設備使用X射線、電磁場和超聲波來提供人體內部組織和器官的影像。由于醫療影像技術的非侵入性和相對安全性,其得到廣泛使用。醫療影像往往是醫生在進行臨床診斷和制定治療方案時首選的診斷方法。醫療影像設備主要包括X線計算機體層成像設備(CT)、磁共振成像設備(MRI)、數字影像設備(DSA)、醫用X線機(GXR)、超聲成像設備。以下分別載列醫療影像設備類別各自的定義及典型應用場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