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長假出游人次將超8000萬人次 2021年上半年中國旅游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7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秋小長假的火車票全面開售,國內多省市也相繼發布通知,恢復跨省游業務。9月8日,同程旅行、同程旅游發布的《2021中秋小長假旅游趨勢報告》顯示,今年中秋小長假游客出游意愿高漲,預計國內出游人次將超8000萬。

數據來源:同城旅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休閑娛樂成旅客熱門之選

休閑度假是中秋小長假的主要出行場景,大數據顯示,今年中秋小長假期間最熱門的景區類型是休閑娛樂類景區,自然觀光和主題樂園類景區也是游客中秋出行的熱門之選。

數據來源:同城旅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賞月文化帶動夜游市場

近年來,夜間旅游市場興起,各地的夜間旅游消費市場供給也呈現多元化、品質化趨勢。賞月作為中秋佳節的傳統文化習俗,也帶動了中秋小長假夜游市場的火爆。

數據顯示,中秋小長假期間國內各大目的地、景區的夜游關注度均出現增長趨勢,主題公園夜場、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觀光等適宜賞月的夜間旅游項目更受青睞。上海迪士尼樂園夜場、南京夫子廟夜市、重慶兩江夜游、蘇州網師園夜游和秦淮河畫舫是今年中秋小長假期間的熱門夜游項目。

數據來源:同城旅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深度體驗和玩法是影響年輕游客最重要的旅行動因

馬蜂窩旅游大數據顯示,近一周,“賞月”的搜索熱度漲幅高達354%,與之相關的“露營”搜索熱度也有150%的增長,“騎行”的搜索熱度上漲166%,“觀星”的搜索熱度增長88%。

由于私密性好、自由度高,自駕依然是中秋小長假的主流選擇。中秋期間,全國熱門的自駕景點前5名分別是西江千戶苗寨、青城山、莫干山風景名區、稻城亞丁景區和青海湖。

資料來源:馬蜂窩旅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