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外賣行業迎來新機遇 2020年一季度網上外賣用戶規模近4億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8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美國《時代周刊》日前發布抗疫群像,外賣騎手高治曉登上封面。報道稱,如果沒有在危險中挺身而出的外賣騎手們,很多家庭會挨餓,病人也無法得到賴以生存的物資供給。法新社報道稱,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疾馳而過的中國“外賣大軍”被譽為保障經濟和人民生活的“英雄”,讓“宅”在家中的民眾有飯吃、有貨囤。英國《金融時報》則將外賣小哥形容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生命線”。

據美團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及2020年疫情期間美團騎手就業報告》顯示,2019年,通過該平臺獲得收入的騎手總數達到398.7萬人。疫情發生后,從2020年1月20日至3月18日,美團平臺已經新招聘了33.6萬騎手。隨著疫情暴發,外賣行業產生了新變化。一是以外賣為代表的“隔離經濟”加速發展;二是“萬物到家”理念逐漸興起。三是“無接觸配送”不斷推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中國外賣行業發展迅速。4月28日,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第45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據《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3月,我國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3.98億,占網民整體的44.0%;手機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3.97億,占手機網民的44.2%。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