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中醫醫療器械行業大數據分析:一類產品占74.5%(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3 09: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廣州眾成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北京市清北中醫藥跨界工程研究院、中國醫療行業協會中醫醫療器械專業委員會首發《2021年中國中醫醫療器械產業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中醫器械生產企業已達1227家,較2020年底增長12.5%;中醫醫療器械有效產品數量達2198件,較2020年底增長134件。從細分領域看,產品以傳統的Ⅰ類穴位貼、拔罐器具為主。其中,穴位貼等貼類產品注冊持有人達763家。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針對中醫醫療器械產業發展機遇與挑戰,報告指出,在“十四五”規劃、全球老齡化等因素驅使下,可穿戴中醫檢測與監測設備、中醫智能康復器具、中醫醫療服務機器人及相關輔助器械,是中醫器械企業未來重點發展的方向之一。但目前由于中醫器械理論體系并未形成共識,政策及標準文件中并未明確分類界定,中醫器械生產企業創新能力仍具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中醫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