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學影像設備行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9 14: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學影像設備是利用各種不同媒介作為信息載體,將人體內部結構重現為影像的各種儀器,其影像信息與人體實際結構有著空間和時間分布上的對應關系。現代醫學影像設備的發展已使“影像信息”不再是初期階段時單純意義上的“影像”涵義,它可以攜帶有人體機能、生化成分等生物學信息,形態學分析只是其基本內容,新概念的“影像”已成了綜合信息的代名詞。

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醫療系統的不斷完善,對醫學影像設備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數據顯示,全球醫學影像市場規模由2016年392億美元增至2019年425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04%。中國醫學影像市場規模由2016年89億美元增至2019年13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全球及我國醫學影像設備市場規模將分別達到445億美元及172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占比

數據顯示,中國影像設備細分產品中,CT設備市場占比最大達22%,其次為MRI設備和超聲設備,占比分別達19%和17%。

數據來源:《醫學影像設備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