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聚苯乙烯行業發展現狀分析:60%以上集中分布于華東地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1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聚苯乙烯,簡稱PS,是指由苯乙烯單體經自由基加聚反應合成的聚合物。它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具有高于100℃的玻璃轉化溫度,因此經常被用來制作各種需要承受開水的溫度的一次性容器,以及一次性泡沫飯盒等。

行業市場規模

聚苯乙烯產品的細分市場一般就簡單分為通用級聚苯乙烯(GPPS)、高抗沖聚苯乙烯(HIPS)兩個類別。2018-2020年中國聚苯乙烯總產能呈穩定上漲趨勢。其中高抗沖聚苯乙烯產能從132萬噸上升至140萬噸,通用級聚苯乙烯產能從231.6萬噸上升至245萬噸。2021年整個聚苯乙烯行業總的年產能為380萬噸,其中通用級聚苯乙烯總年產能為224萬噸,高抗沖聚苯乙烯總年產能為156萬噸。

數據來源:卓創資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