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健康體檢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6: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康體檢是以健康為中心的身體檢查,根據檢查結果,明確有無異常體征,進一步分析這些異常體征的性質。有些異常體征本身就是生理性變異,可以定期復查,有些異常體征可能是疾病危險因素,需要通過健康促進手段去干預和糾正。而有些體征則就是疾病的診斷依據,需要進一步檢查和確診。

一、產業鏈

我國健康體檢產業鏈中,上游為醫療設備和醫用耗材;中游為各事項體檢主要包括入職體檢、入戶體檢、入伍體檢等;下游為健康體檢服務機構;同時,健康體檢產業鏈中還包括其他相關行業如保險行業、健康平臺管理行業、醫藥電商行業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