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醫療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基本醫保參保人數13.6億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6: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國家醫保局公布《2020年全國醫療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數據顯示,2020年參加全國基本醫療保險13.61億人,參保率穩定在95%以上。2020年,全國基本醫保基金(含生育保險)總收入2.48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7%,占當年GDP比重約為2.4%;全國基本醫保基金(含生育保險)總支出2.10萬億元,比上年增長0.9%,占當年GDP比重約為2.1%;全國基本醫保基金(含生育保險)累計結存3.15萬億元,其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累計結存1.01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參保人數持續增加。參加職工醫保3.45億人,比上年增加0.15億人,增長4.6%。其中在職職工2.54億人,比上年增長5.0%;退休職工0.90億人,比上年增長3.7%。在職退休比為2.82,較上年上升0.0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企業、機關事業、靈活就業等其他人員三類參保人(包括在職職工和退休人員)分別為23317萬人、6387萬人、4751萬人,分別比上年增加1050萬人、155萬人、325萬人,分別占參保總人數的67.7%、18.5%和13.8%,構成比例與上年基本一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