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綠色食品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5: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發展綠色食品在推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保護農業生態環境、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示范帶動作用。十四五期間,國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視綠色產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完善綠色農業標準體系,加強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和地理標志農產品認證管理。

一、數字綠色食品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綠色食品產業發展

綠色食品,是指產自優良生態環境、按照綠色食品標準生產、實行全程質量控制并獲得綠色食品標志使用權的安全、優質食用農產品及相關產品。

綠色食品已成為我國安全優質農產品的精品品牌,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為進一步推進綠色食品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發揮綠色食品在現代農業建設中的示范引領作用,更好地滿足城鄉居民的安全健康消費需求,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綠色食品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綠色食品獲證企業數量增加

“十三五”時期是綠色有機地標農產品全面加快發展速度、總量規模迅速擴大的五年,是全面強化標準化生產、產品質量穩定提高的五年,是全面發力品牌培育、品牌影響力明顯提升的五年,是全面融入和服務三農大局、產業效應日益凸顯的五年。“十三五”時期,全國每年獲證企業數量大幅增長,產品數量持續增加。2019年綠色食品行業每年獲證企業數量6949個。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綠色食品行業每年獲證企業數量9894個。

資料來源: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