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原鹽行業區域分布現狀分析:山東產量超800萬噸(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1 15: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原鹽指只經初步曬制或熬制的鹽。即鹽場(廠)生產的鹽尚未經鹽業運銷單位或國家指定的收購單位收購分配銷售的鹽,或鹽業生產單位未出場(廠)供應銷售的鹽。一般含雜質較多,多用作工業原料。我國鹽的資源極為豐富,用途亦很廣,按鹽的產制來源分,有海鹽、池鹽、礦鹽、井鹽、土鹽;按用途分有食鹽(包括加碘鹽)、漁業用鹽、農牧業用鹽、工業用鹽、出口鹽等。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原鹽產量達5364.1萬噸,同比下降1.1%;2021年1-4月我國原鹽產量達1376.9萬噸,同比增長15.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原鹽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華東地區原鹽產量占比達34.8%,西南地區原鹽產量占比達19.49%,前二地區占比達54.29%。西北、華中、華北產量占比居中位,分別為17.7%、16.1%、10.2%。東北產量占比較少,為1.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