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能家居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8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利用綜合布線技術、網絡通信技術、安全防范技術、自動控制技術、音視頻技術將家居生活有關的設施集成,構建高效的住宅設施與家庭日程事務的管理系統,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適性、藝術性,并實現環保節能的居住環境。

一、產業鏈

我國智能家居產業鏈中,上游為主要零部件,中游為操作平臺及智能家居解決方案,下游為各終端產品分別為智能家電、智能照明、智能音箱、智能安防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主要零部件及技術

1.智能芯片

目前我國的人工智能芯片行業發展尚處于起步階段。隨著大數據的發展,計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兩年迎來了新一輪的爆發。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智能芯片的市場規模從19億元增長至56.1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43.5%,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達到86.3億元。未來,人工智能芯片行業市場前景非常可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