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數控機床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3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目前,中國已經建立了全球規模最大、覆蓋最廣的制造業體系,但高端裝備產業國產化、自主化水平較低是制約先進制造業發展的關鍵因素。依托雙循環,推動進口依賴向國產替代的轉變,實現國內產業鏈的暢通運轉,降低在芯片、高端數控機床超短傳感器等領域的進口依賴度。

一、數控機床“內循環”

1.數控機床市場規模

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國內企業不斷追求創新的背景下,中國數控機床行業發展迅速,行業規模不斷擴大。2019年,中國數控機床產業規模達327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數控機床產業規模將達35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數控機床銷售情況

2020年年初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國經濟和機床工具行業帶來新的困難因素。2020年1-2月,實現營業收入同比降低25.4%,其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快速恢復,1-12月已經恢復到同比降幅0.5%。數據顯示,2020年1-12月機床工具行業完成營業收入7082.2億元,同比降低0.5%。2020年1-12月機床工具行業實現利潤總額475.6億元,同比增長20.6%。

數據來源:機床工具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