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數字消費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2 15: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消費成為推動我國數字經濟發展的關鍵動力,是促進國內需求加快恢復、持續擴大的重要力量。因此,數字消費備受國家層面重視,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培育新型消費,發展數字消費等新模式新業態發展。

一、網民規模龐大

近十億網民構成了全球最大的數字社會。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國網民規模為9.89億,較2020年3月新增網民8540萬,互聯網普及率達70.4%,較2020年3月提升5.9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0年12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為9.86億,較2020年3月新增手機網民8885萬,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為99.7%。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數字經濟市場規模擴大

依托超大規模的國內市場、龐大的網民規模和活躍的創新創業生態,我國迅速成為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的主要引領者。據中國信通院發布《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白皮書(2020)》報告顯示:中國數字經濟增加值規模已由2005年的2.6萬億元,擴張到2019年的35.8萬億元,數字經濟占GDP比重已提升到36.2%,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進一步凸顯。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數字經濟增加值規模將突破45萬億元大關。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