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工業機器人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2 13: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是智能制造業最具代表性的裝備。2010年以來,隨著自動化技術的發展以及工業機器人技術的不斷創新,工業機器人需求逐漸增加。目前,中國已經建立了全球規模最大、覆蓋最廣的制造業體系,但高端裝備產業國產化、自主化水平較低是制約先進制造業發展的關鍵因素。在發展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下,高端裝備自主可控是產業發展的大勢所趨,以工業機器人等為代表的高端裝備產業將迎戰略機遇期。

一、工業機器人“內循環”

1.工業機器人產量

我國是工業機器人應用第一大國,近年來,我國工業機器人行業迅猛發展,產量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達23.71萬套,同比增長19.1%;2021年1-4月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達13.64萬套,同比增長7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工業機器人銷售情況

工業機器人較早服務于汽車工業,是目前應用范圍最廣、應用標準最高、應用成熟度最好的領域。隨著信息技術、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工業機器人逐步拓展至通用工業領域,其中以3C電子自動化應用較為成熟。金屬加工、化工、食品制造等領域,工業機器人的使用密度逐漸提升。

據統計,2019年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達到57.3億美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工業機器人銷售額將達66.3億美元。未來,我國工業機器人銷售額也將呈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學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