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7 15: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指應用先進技術(例如AI、區塊鏈、大數據及云計算)以提高整個供應鏈融資和支付流程的智能化、數字化及自動化水平。

市場規模

隨著對供應鏈融資及支付解決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長,企業和金融機構成為了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主要客戶。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提高資產信息透明度,增加數據可信度,并為企業及金融機構提供自動化及智能化的工作流程。中國企業及金融機構在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支出由2015年的17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43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23.7%。并預計2021年中國企業及金融機構在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支出將達690億元。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企業和金融機構的數字化轉型,加速行業發展

企業智能化轉型極大地影響了大型企業和金融機構的業務及運營。各行業的公司越來越關注其科技戰略,并努力利用科技來推動收入增長和提高運營效率。因此,企業對不同業務線和職能的科技解決方案的需求大大增加。尤其是,供應鏈融資和支付的智能化轉型已成為重要事項,其對企業的供應鏈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且對于協助金融機構在供應鏈金融業務中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新冠疫情在2020年給不同行業的公司造成意想不到的損失。盡管對各行業公司造成不良影響,但疫情已使更多公司意識到在危機期間提供不間斷服務的智能化和自動化系統的重要性,這有助于加速供應鏈金融行業的數字化轉型。

對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增長,推動行業發展

隨著貿易關系的發展和產業價值鏈日益復雜,企業對專業和定制的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增長。企業尋求一個能夠增加供應鏈透明度,并整合支付、融資及供應鏈管理的一體化系統。

新技術推進促進行業發展

新技術的出現,正在改變企業運營的方式。供應鏈金融行業尤其如此。諸如AI技術使供應鏈金融工作流程變得更加自動化和智能化,而區塊鏈和大數據等新興技術通過增強數據可靠性和透明度改變了風險管理方式。新興技術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應用,市場占有率也在不斷提高,這將進一步推動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