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電子商務服務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8 10: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商務服務業是伴隨電子商務發展而逐漸興起的一種新興服務行業,是為電子商務活動的開展所提供各種專業服務的總稱。其中,交易服務是指以促進網上交易為目的的電子商務交易平臺服務,包括B2B交易服務、B2C交易服務、C2C交易服務三種類型,主體是電子商務平臺企業。

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電子商務服務業繼續保持穩步增長,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全年電子商務服務業營業收入規模為4.47萬億,同比增長27.2%,增速較上年同期加快6.9個百分點。其中,電商交易平臺服務營收額持續快速增長,達8412億元,增速為27.0%;支撐服務領域中的電子支付、電商物流、信息技術服務等市場營業收入規模為1.80萬億元,增長38.1%;衍生服務領域業務規模為1.84萬億元,增長18.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電子商務服務業市場規模可達59648億元。

數據來源: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領域來看,發行人所在的衍生服務領域業務規模增速最高。其中,電商代運營2019年市場交易規模為11355.1億元,同比增長18.0%,得益于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電商代運營行業中的品牌電商服務市場保持高速增長,不斷涌現出一批優秀代運營商

數據來源: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