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航空裝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7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航空是指載人或不載人的飛行器在地球大氣層中的航行活動,通過對于空氣空間和航空裝備的利用,航空活動可以細分為眾多獨立的行業和領域,例如,航空制造業、民用航空業等。航天航空產業有望成為金融危機后新的經濟增長和技術創新引擎,航天產業由于涉及的產業鏈廣,在經濟發展中具有明顯的溢出帶動作用。

一、產業鏈

航空裝備行業產業鏈中,上游為原材料制造和航空裝備的主要組成部分;中游為軍用航空裝備和民用航空裝備,軍用航空裝備包括戰斗機、教練機、特種飛機等,民用航空裝備包括公共航空運輸裝備和通用航空運輸裝備;下游為航空裝備的維修和保護以及相關服務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市場占比

從航空裝備細分領域來看,2019年航空器整機制造環節占比最高,達到56.1%,產業規模為524.02億元。其次是航空零部件制造,占比28.70%,產業規模為268.09億元。發動機制造和機載設備與系統制造分別占比11.1%和4.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