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氫能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7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態的形式出現,是宇宙中分布最廣泛的物質,它構成了宇宙質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氫具有燃燒熱值高的特點,是汽油的3倍,酒精的3.9倍,焦炭的4.5倍。氫燃燒的產物是水,是世界上最干凈的能源。資源豐富,可持續發展。

家政策利好支持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氫生產國,豐富的資源為發展氫能產業奠定了物質基礎。氫能作為一種高能量密度、清潔高效能源,在解決能源危機、全球變暖及環境污染等方面可發揮重要作用。2020年11月國務院頒發《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攻克氫能儲運、加氫站、車載儲氫等氫燃料電池汽車應用支撐技術。提高氫燃料制儲運經濟性。因地制宜開展工業副產氫及可再生能源制氫技術應用。開展多種形式儲運技術示范應用,逐步降低氫燃料儲運成本:健全氫燃料制儲運、加注等標準體系。加強氫燃料安全研究,強化全鏈條安全監管。推進加氫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加氫基礎設施的管理規范,引導企業根據氫燃料供給、消費需求等合理布局加氫基礎設施,提升安全運行水平。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