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先進環保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環保,全稱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系,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而采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行業因治理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而出現,近年在國家提出“美麗中國”、“綠水青山”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大背景下,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行業已經不僅僅局限于單純治理環境問題,也逐步成為改善經濟運行質量、提高人民生活檔次、主動提升區域價值的重要產業。

一、產業鏈

先進環保行業產業鏈上游為原材料、關鍵零部件和電子元器件;中游為環保設備的制造和處理劑的制造;下游為環保施工及相關的服務,主要為水污染治理、大氣污染治理和固體廢物處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原材料-鋼材

鋼材是鋼錠、鋼坯或鋼材通過壓力加工制成的一定形狀、尺寸和性能的材料。大部分鋼材加工都是通過壓力加工,使被加工的鋼產生塑性變形。根據鋼材加工溫度不同,可以分為冷加工和熱加工兩種,多用于工業加工。據鋼鐵協會監測,3月末,中國鋼材價格指數為136.28點,比2月末上升4.92點,升幅為3.75%,同比上升37.07點,升幅為37.37%。

數據來源:中國鋼鐵協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