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托育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16: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托育機構,指由社會組織、企業、事業單位或個人舉辦,面向3歲以下,尤其是2至3歲的嬰幼兒提供保育、教養服務的嬰幼兒照護機構。根據運營模式的不同,托育機構可分為全日制、半日制、計時制托育機構。

家政策利好支持

目前,我國入托率較低,隨著新生人口的下降,我國不斷加強對托管行業的重視,2019年10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衛生健康委頒發《支持社會力量發展普惠托育服務專項行動實施方案(試行)》,根據實施方案,國家通過中央預算內投資,重點支持兩類托育服務設施建設。一是承擔一定指導功能的示范性托育服務機構;二是社區托育服務設施,通過新建、改擴建,支持一批嵌入式、分布式、連化、專業化的社區托育服務設施建設,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計時托、臨時托等多樣化的普惠托育服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嬰幼兒托育行業進一步發展

隨著新生人口不斷下降,人口結構矛盾不斷加強,國家進一步加強嬰幼兒托管行業的關注。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嬰幼兒托育市場規模達60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嬰幼兒托育市場規模將達2231億元。

數據來源:iimed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