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老年用品“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16: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老年用品產業是以老年人為服務對象,提供老年服裝服飾、日用輔助產品、養老照護產品、康復訓練及健康促進輔具、適老化環境改善等產品的制造業,是老齡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重視老年用品產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提出,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開發適老化技術和產品。此外,16省市將老年用品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老年用品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人口老齡化加劇

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凸顯,目前仍處于老年人爆發式增長的階段。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截至2019年年末,全國60周歲及以上人口為25388萬人,較2018年增加439萬人,占全國人口比重18.1%,較2018年提高了0.2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加劇,老年人口持續增加。人口預測結果顯示,2020年、2030年、2040年、2050年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數量將分別達到2.55億人、3.71億人、4.37億人和4.83億人,8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數量將分別達到0.29億人、0.43億人、0.67億人和1.08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