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節能環保行業市場現狀分析:節能服務業潛力巨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11: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節能環保產業是指為節約能源資源、發展循環經濟、保護生態環境提供物質基礎和技術保障的產業,是國家加快培育和發展的7個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節能環保產業涉及節能環保技術裝備、產品和服務等,產業鏈長,關聯度大,吸納就業能力強,對經濟增長拉動作用明顯。

節能環保產業快速發展

十三五”期間,我國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工作成效顯著,綠色產業發展勢頭良好,我國節能環保產業快速發展。數據顯示,我國節能環保產業產值由2015年的4.5萬億元上升到2020年的7.5萬億元左右。

數據來源:發改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節能環保支出有所下降

2016-2019年,我國節能環保產業財政支出呈上升趨勢,2019年我國節能環保財政支出達7444億元,同比增長18.2%。2020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45588億元,同比增長2.8%。其中,節能環保支出6317億元,同比下降14.1%。2020年全國環境保護稅收入207億元,同比下降6.4%;資源稅1755億元,同比下降3.7%。

數據來源:財政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節能服務業迅猛發展

隨著國家及地方政策的不斷推進,節能服務產業不斷發育,產業總產值不斷增長,呈逐年上漲趨勢。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節能服務產業總產值達5222億元,同比增長9.38%。根據《“十三五”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到2020年節能服務業總產值達到6000億元。我國節能服務行業潛力巨大。

數據來源:EMC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節能環保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