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健身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5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身是一種體育項目,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瑜伽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周鍛煉3次。

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國家積極應對采取措施,密集推出健身產業相關政策,號召廣大群眾積極參與體育健身活動。2020年2月國家體育總局頒發《關于大力推廣居家科學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各地體育部門要結合當地實際,推出簡便易行、科學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同年12月,《中國兒童青少年體育健康促進行動方案(2020~2030)》發布,旨在為全國的學校、家庭、社區提供一整套完整且具有操作性的強身健體策略。

體育產業大勢發展

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總產出)為29483億元,增加值為11248億元。從名義增長看,總產出比2018年增長10.9%,增加值增長11.6%。其中,體育服務業發展勢頭增強,增加值為7615億元,在體育產業中所占比重增加到67.7%,比上年提高2.9個百分點。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體育產業總規模將超3.5萬億元。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健身房行業逐漸回暖

近年來,健身房市場增長提速。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一線及新一線城市共有健身房近2.8萬家,會員數量達到879萬人,市場規模達到337億元。除了傳統的健身房外,還衍生出團課精品工作室、私教工作室和24小時健身房等新型模式。2020年受疫情影響,健身房行業增速回落,預測2021年健身房行業增速逐漸回升。

資料來源:德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健身器材市場規模增幅擴大

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健身器材市場規模總體呈逐年增長態勢。2019年我國健身器材市場規模為461億元,同比增長10.21%。隨著我國健身相關政策的推行,國民健身意識的不斷增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健身器材市場規模將達518.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體育用品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