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前沿新材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5 18: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是指新近發展或正在發展的具有優異性能的結構材料和有特殊性質的功能材料。前沿新材料主要包括3D打印用材料、生物醫用材料、超導材料等。結構材料主要是利用它們的強度、韌性、硬度、彈性等機械性能。戰略性新興產業代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方向,是培育發展新動能、獲取未來競爭新優勢的關鍵領域。同時也融入了當代眾多學科先進成果的新材料產業是支撐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產業,是發展其他各類高技術產業的物質基礎。

一、產業鏈

前沿新材料產業鏈中,上游為主要原材料,中游為六大前沿材料的制造,下游為各應用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有色金屬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0年我國十種有色金屬產量6168萬噸,同比增長5.5%,增幅同比擴大2個百分點。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發布四季度企業信心指數為50.1,連續兩季度保持在臨界點以上。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十種有色金屬產量可達6379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