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國化學原料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5 14: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人民幣升值、出口退稅率變動、糧食及化工原料等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新勞動合同法實施造成的人員成本提高等因素,推高了企業生產成本,給以出口為主、競爭激烈的化學原料藥行業生產經營帶來了較大壓力。同時,原料藥在生產過程中經常伴隨著廢水、廢氣、廢渣等副產物,近年來國家對環保日益重視,因此原料藥行業的總體政策近年來逐步趨嚴。

在此背景下,原料藥行業的門檻和集中度得以提高,行業中優勢企業得到了進一步發展。總體而言,基于國內外醫療保健、畜牧養殖等行業對化學原料藥的需求保持持續增長,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國化學原料藥銷售將保持快速、穩定的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化學原料藥行業營業收入可達3824.5億元。

《2021年“十四五”中國化學原料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化學原料藥行業分析;化學原料藥概況;化學原料藥市場發展環境;化學原料藥行業市場分析;重點企業分析;化學原料藥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1十四五化學原料藥行業分析

2020年11月13日,在2020年制藥工業EHS管理年會上,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醫藥處相關人士表示,持續提高EHS管理水平,特別是提高原料藥綠色生產水平將是十四五期間醫藥工業的一項重要工作。

當前,環境、安全和員工職業健康問題是我國制藥工業可持續發展所面臨的重要挑戰。提升EHS管理水平是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推動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內容,也是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需要。《醫藥工業“十二五”發展規劃》、“十三五”《醫藥工業發展規劃指南》都明確提到,要推動EHS管理體系及其他各項標準與國際接軌、提升全行業EHS管理水平等相關內容。


PART2化學原料藥概況

化學原料藥行業是醫藥制造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原料藥是指用于生產各類制劑的原料藥物,是制劑中的有效成份,由化學合成、植物提取或者生物技術所制備的各種用來作為藥用的粉末、結晶、浸膏等,但病人無法直接服用的物質。


PART3化學原料藥市場發展環境

2021年第一季度,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初步核算,全年國內生產總值249310億元,同比增長18.3%。

經濟穩定增長,為我國原料藥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環境。


PART4化學原料藥行業市場分析

在全球藥品市場持續擴容、大批專利藥到期仿制大潮來臨以及新興地區業務快速增長的現狀之下,全球原料藥行業也保持穩定的增長和良好的發展趨勢。2018年全球原料藥市場規模1657億美元,未來幾年全球對原料藥的需求將保持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全球原料藥市場規模將增至1972億美元,增速超過6%。

PART5重點企業分析

浙江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7年5月組建的大型股份制綜合制藥企業。1999年8月經中國證監會核準,公司向社會公開發行了人民幣A股5800萬股,同年10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截至2019年末,注冊資本9.6億元,總資產103億元。

PART6化學原料藥行業發展前景

近年來,“綠色”“環保”成為我國原料藥領域的熱詞,相關政策接踵而至。這些嚴格的監管政策,無疑是我國原料藥產業健康發展的壓艙石,極大地推動了我國原料藥技術創新與發展,一批綠色轉型優勢企業也由此顯現,帶領我國原料藥產業步入綠色發展之路。2020年1月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藥監局聯合發布《推動原料藥產業綠色發展的指導意見》,為原料藥產業綠色發展擘畫藍圖——通過技術創新和推動綠色標準的方式,實現原料藥產業綠色升級。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63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十四五”中國化學原料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3817bad9314e444285b371347a18e338/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