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造紙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3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不斷拉動對紙張的需求,為我國造紙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目前,中國已成為國際上重要的造紙生產和消費國,自2009年以來,中國造紙產量和消費量一直位于世界首位。

市場規模及現狀

造紙行業規模持續增長,供需基本平衡。數據顯示,紙及紙板的生產量和消費量從2015年10710萬噸和10352萬噸增至2019年10765萬噸和10704萬噸。預計2020年和2021年依然會保持穩定增長,供需平衡的狀態。

數據來源:中國造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紙及紙板的消費量中箱紙板占比最高為22.45%,其次是瓦楞原紙和未涂布印刷書寫紙分別為22.18%和16.34%。因瓦楞包裝產品符合綠色消費標準,未來將會有很大的市場空間。

數據來源:中國造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