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動物防疫行業市場現狀分析:產業規模不斷擴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5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物防疫是綜合運用多種手段,發動全社會力量,依照動物疫病發生、發展和消亡的科學規律,對動物從引種、飼養、經營、銷售、運輸、屠宰到動物產品加工、經營、貯藏、運輸、銷售等各個環節嚴格實施預防、控制、撲滅和檢疫措施,保障動物健康及其產品安全的一項系統性工作。

家政策利好支持

獸藥產業是促進畜牧業和養殖業健康發展的基礎性產業,在保障動物源性安全和公共衛生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19年12月31日農村農業部印發《2020年國家動物疫病強制免疫計劃》,《計劃》規定了對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芻獸疫、布魯氏菌病、包蟲病等疫病的免疫要求,以及國家批準使用的疫苗種類等,進一步規范了動物免疫。

獸藥產業規模不斷擴大

近年來,我國獸藥生產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產業規模不斷擴大。2016-2019年,我國獸藥行業規模整體呈增長態勢。2019年,我國1632家獸藥生產企業,共完成552.88億元的獸藥生產總值,銷售額達503.95億元,同比增長9.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獸藥行業銷售額將達504.28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獸藥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獸藥行業的生產經營逐步規范

隨著國家出臺各項法律法規的實施,獸藥行業的生產經營逐步規范,產品質量大幅度提高。2020年中國新獸藥注冊數量為70個,比2019年減少1個。

數據來源:中國獸藥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四川獸藥產品批準量近4000個

據國家獸藥基礎數據庫數據,2020年中國獸藥產品批準數量最多地區為四川,獸藥批準數量為3988個;其次是山東獸藥批準數量3319個;再次是河南獸藥批準數量2487個。

數據來源:中國獸藥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動物防疫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