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7 10: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苗是指為預防、控制疾病的發生、流行,用于人體免疫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疫苗可區分為免疫規劃疫苗和非免疫規劃疫苗兩種,隨著國民預防免疫意識的提高和醫療科技水平的提升,具有高技術含量、高價格特點的非免疫規劃疫苗新品種不斷涌現。

市場規模

疫苗產業對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增強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滿足感具有重要意義,是我國當前大力發展的重要戰略產業之一。隨著國家擴大免疫計劃的實施、受新冠疫情的影響,人民衛生防疫意識的不斷提高,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可達32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新冠疫苗

據12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消息,將在全國范圍內對重點人群進行新冠疫苗接種。12月20日晚,原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疫苗醫師陶黎納告訴健康時報記者,據業內消息,我國首批新冠疫苗預計接種5000萬人次,首針將于1月15日接種完成,第二針于2月15日完成。

HPV疫苗

自從2017年HPV的2價疫苗在中國首次獲批簽發之后,4價及9價疫苗也陸續于2017年及2018年進入中國市場。佳達修9在我國上市后,即刻占領我國HPV疫苗市場的全部份額,9價疫苗市場滲透率快速增長,市場出現供不應求、極度緊缺的局面。

據新華社報道,因新冠疫苗研發的時間比較短,建議新冠疫苗和HPV疫苗不要同時接種。

數據來源:中檢所、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