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2 16: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裝備是指具有感知、分析、推理、決策、控制功能的制造裝備,它是先進制造技術、信息技術和智能技術的集成和深度融合。智能制造的本質,就是以數據的自動流動化解復雜系統的不確定性,優化制造資源的配置效率。

一、產業鏈

智能制造裝備產業鏈中,上游為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制造,主要核心零部件為傳感器、減速器、控制器等;中游為各種智能裝備的制造,如工業機器人、3D打印和智能數控機床等;下游為行業應用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傳感器

傳感器是一種檢測元件,能感受到被測量的信息,并能將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信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輸出,以滿足信息的傳輸、處理、存儲、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傳感器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現代智能制造要求傳感器具有微型化、數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絡化等特征。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傳感器市場規模可達2951.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