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軟飲料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3 17: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軟飲料是酒精含量低于0.5%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飲料。又稱清涼飲料、無醇飲料。所含酒精限指溶解香精、香料、色素等用的乙醇溶劑或乳酸飲料生產過程的副產物。軟飲料分為十個主要類別,分別為包裝飲用水、蛋白飲料、果汁飲料、功能飲料、固體飲料、碳酸飲料、茶飲料、植物飲料、風味飲料和咖啡飲料。

一、產業鏈

軟飲料的主要原料是飲用水或礦泉水,果汁、蔬菜、茶葉等。有的含甜味劑、酸味劑、香精、香料、食用色素、乳化劑、起泡劑、穩定劑和防腐劑等食品添加劑。中游為各個類型的軟飲料制造,下游為各消費平臺,最后到達終端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山泉水

山泉水,山上泉眼產生的天然水。是我國民間特別認知的一種飲用水,普遍認為山泉水是飲用水中的極品。山泉水具有水質零污染、人體飲用后不會給代謝造成負擔、富含天然微量元素等優點,所以可以用來作為功能飲料的水原料。數據顯示,我國山泉水行業水產量由2016年144.5萬噸增至2019年196.5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0.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山泉水行業水產量可達230.6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圖為我國水業相關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