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軟飲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30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軟飲料是酒精含量低于0.5%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飲料。又稱清涼飲料、無醇飲料。所含酒精限指溶解香精、香料、色素等用的乙醇溶劑或乳酸飲料生產過程的副產物。軟飲料分為十個主要類別,分別為包裝飲用水、蛋白飲料、果汁飲料、功能飲料、固體飲料、碳酸飲料、茶飲料、植物飲料、風味飲料和咖啡飲料。

市場規模

零售額計算,軟飲料的市場規模中,包裝飲用水類別2019年市場規模達2017億元占比最大。從2015年至2019年,市場規模復合年增長率最高的三個類別分別為咖啡飲料、功能飲料和包裝飲用水,這一趨勢預計在2019年至2021年將繼續保持。預計2021年軟飲料的市場規模可達1106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現狀

1.包裝飲用水市場規模

包裝飲用水分為天然水、天然礦泉水、飲用純凈水、其他飲用水四大類。按零售額計算,2019年包裝飲用水市場規模為2017億元。其中,飲用純凈水對于水的來源沒有限制,為目前市場規模最大的包裝飲用水類別,2019年飲用純凈水零售額占整體包裝飲用水零售額的60.4%。

隨著中國消費者健康意識增強及消費能力的提升,近年來天然水及天然礦泉水在包裝飲用水類別中增長最快。數據顯示,天然水及天然礦泉水在2019年市場規模分別達到441億元及155億元。預計這一趨勢還將延續到2021年,整體市場規模可達到24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