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軟飲料行業市場分析:軟飲料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5 15: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軟飲料市場之一,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零售額計算,2019年中國軟飲料市場規模為人民幣9,914億元,從2014年至2019年復合年增長率為5.9%。受城鎮化進程加快、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長以及消費升級趨勢等因素的推動,中國軟飲料市場將持續增長,從2019年至2024年,復合年增長率預計將維持在5.9%。2024年中國軟飲料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人民幣13,230億元。

中國軟飲料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軟飲料分為十個主要類別,按2019年市場規模順序,從大到小依次為:包裝飲用水、蛋白飲料、果汁飲料、功能飲料、固體飲料、碳酸飲料、茶飲料、植物飲料、風味飲料和咖啡飲料。其中,按零售額計算規模最大的包裝飲用水類別2019年市場規模達2,017億元。

從2014年至2019年,市場規模復合年增長率最高的三個類別分別為咖啡飲料、功能飲料和包裝飲用水,其復合年增長率分別為29.0%、14.0%和11.0%。這一趨勢預計在2019年至2024年將繼續保持。從2019年至2024年,預計咖啡飲料、功能飲料和包裝飲用水的復合年增長率將分別達到20.8%、9.4%和10.8%。下表載列2014年至2024年中國軟飲料市場按類別劃分的市場規模明細。

資料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軟飲料市場競爭格局

競爭格局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軟飲料市場集中度相對較低。按2019年零售額計算,前十名參與者合共僅占42.5%的市場份額,其中前四大參與者零售額顯著高於其他參與者,合共占27.7%的市場份額。2019年中國軟飲料市場前十名參與者的市場集中度、市場份額及零售額詳情。按照零售額計算的市場份額看,2019年中國軟飲料市場集中度中,農夫山泉位列中國軟飲料前4,中國軟飲料前十名占總市場份額的42.5%。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軟飲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