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國玩具行業市場現狀總結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9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玩具泛指一切可以用來玩的物品或器具。玩具通常具有娛樂性、教育性、多樣性、潮流性四個基本特征。玩具種類繁多,可按原料和工藝、狀態、年齡、功能分類。2021年4月8日,第十二屆中國兒童產業發展大會在蘇州太湖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中國玩協梁梅會長在會上發布了《2021年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行業發展白皮書》和《2021年中國品牌授權行業發展白皮書》兩大權威數據報告。具體情況如下:

一、市場規模

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穩定增長,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續攀升,近五年來中國玩具行業保持著良好的發展態勢。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報告數據顯示,我國玩具行業內銷市場由2016年556.0億元增至2020年779.7億元。2020年比上年增長2.6%,2016-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8%。

數據來源: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出口情況

中國的玩具行業主要以外銷為主,內銷為輔,國內玩具行業規模遠高于內銷的市場規模。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玩具生產國,中國玩具(不含游戲)連續5年增長,2020年出口334.9億美元,比上年增長7.5%。疫情下的出口及需求增長的內銷都有較大增長空間。

數據來源: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全球玩具市場穩定發展,但規模增速有所放緩。按區域來看,玩具市場規模最大的區域是美國,其次是英國、日本、新加坡和俄羅斯聯邦。但美國在近兩年的增長率均為負,中美玩具市場規模不斷縮小。具體如下圖所示:

數據來源: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