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玩具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7 09: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玩具的使用者主要是兒童,因此人們平時提及的玩具一般是指兒童玩具。關于兒童玩具的定義,各個國家和地區有著不同的解釋。由于兒童玩具對兒童的身心發展乃至安全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部分國家和地區更是把玩具的定義寫進了與玩具相關的法案當中,以達到規范行業和保障兒童的目的。

市場規模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發展中國家的玩具市場也逐漸成長,未來增長空間巨大。根據咨詢公司Euromonitor的數據,2009年至2015年間,由于金融危機的影響,西歐、北美玩具市場增長乏力,全球玩具市場的增長主要依靠兒童人數龐大,經濟持續發展的亞太地區支撐;2016年-2017年受益于北美、西歐地區玩具市場的復蘇與亞太地區玩具市場的持續發展,全球玩具銷售額連續較快增長;2018年全球玩具市場零售額達到865.44億美元左右,同比增長1.38%左右;2009年至2018年期間,玩具行業復合增長率為2.18%,保持了較為穩定的增長。

                             2012-2018年全球玩具市場規模統計情況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玩具消費國,占全球玩具零售額的28.15%;中國玩具市場占全球玩具零售額的13.80%,為亞洲最大的玩具消費國;英國玩具市場占全球玩具零售額的4.82%,為歐洲最大的玩具消費國。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全球玩具市場需求穩中有升

東歐、拉美、亞洲、中東和非洲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增長迅速。隨著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實力逐步增強,玩具消費觀念也從成熟的歐美地區逐步延伸至新興市場。新興市場龐大的兒童數量、較低的人均兒童玩具消費和良好的經濟發展前景使新興玩具市場擁有較高的成長性,該市場也將成為全球玩具業未來重要的增長點。根據Euromonitor預測,未來三年全球零售額將繼續快速增長,2021年預計銷售規模將突破1,000億美元,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

2.玩具行業安全標準不斷提高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環保觀念的強化,促使玩具消費者從自身健康和安全考慮出發對玩具的質量提出更高的要求。玩具進口國為保障本國消費者的健康和保護本國玩具產業,亦制定了越來越嚴格的安全與環保標準。

3.高科技玩具發展迅速

隨著智能時代的到來,玩具產品結構開始傾向電子化,美國玩具協會主席艾歐曾在紐約國際玩具展開幕式上指出傳統玩具和電子技術相結合是玩具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同時,LED技術、現實增強技術(AR)、人臉識別技術、通信等科學技術日漸成熟,這些技術與玩具產品跨界融合,將碰撞產生出不同的智能玩具。與傳統玩具相比,智能玩具給兒童帶來的新穎性、娛樂性和教育性功能更為突出,未來將超越傳統玩具產品,成為全球玩具行業的發展方向。

4.文化產業聯動加強

影視、動漫、國潮等文化產業的繁榮為傳統玩具的研發設計提供了更多的素材、拓寬了思路。設計中加入文化元素能提高玩具的商品價值、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產品的忠誠度與辨識度;影視、動漫作品的熱播能促進其授權玩具及衍生品的銷售,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經典玩具產品一般都具備人物性、故事性等文化元素。市場上熱銷的高達戰士、迪斯尼系列玩具、超級飛俠的原型都來源于相關的影視、動漫作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玩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