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及中國PCB市場規模以及發展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6 17:49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CB是所有電子產品必備的電路載體,是電子工業中的重要基礎部件,PCB產業的發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個國家或地區電子信息產業的發展速度與技術水平。

全球PCB市場規模穩步發展

隨著PCB下游應用市場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向大規模集成化、輕量化、高智能化方向發展,PCB市場需求也同步增長。近年來,全球PCB市場總體發展穩定,除2008-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出現較大程度的下滑外,全球PCB產值總體保持增長趨勢。2018年全球PCB產值為635.50億美元,較2017年增長8.00%。預計到2021年全球PCB制造業產值將達到68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球市場占比來看,2000年全球PCB行業主要產地集中在美國(占比26.10%)、歐洲(占比16.10%)、日本(占比28.70%)、中國臺灣/韓國(占比15.80%)等地區,中國大陸地區PCB產值占比僅為8.10%。而到2018年,中國大陸地區PCB產值占比已經超過全球產值的一半。

國內PCB市場規模分析

近十幾年來,我國PCB制造行業憑借在勞動力、資源、政策、產業聚集等方面的優勢發展迅速,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PCB生產基地。數據顯示,2008-2018年間,中國大陸地區PCB制造業產值由150.37億美元增長至326億美元,占2018年全球總產值比例達到了51.30%。2008-2018年間,中國大陸地區PCB產值增長幅度達到116.80%,年復合增長率為8.05%,顯著高于同期全球PCB產值2.77%的年復合增長率。預計在2021年產值可達到370.52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未來,在我國5G通訊、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4.0、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加速滲透的大環境下,PCB行業作為整個電子信息制造業產業鏈中承上啟下的基礎力量,將進入技術、產品新周期。隨著多層板、HDI板、柔性板以及IC載板等中高端PCB產品的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我國PCB制造企業的生產設備也需要隨之進行更新換代,一方面為直接成像設備提供了良好的市場契機,另一方面也為我國直接成像設備實現“國產替代”提供了有利的市場機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印刷電路板PCB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