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廠HDI產能吃緊:2021年PCB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1 11:39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PCB廠第三季高密度連結板產能數滿載延續到第四季,訂單已排到明年春節前后,主要系OPPO、Vivo及小米等廠商對HDI板下單量明顯高于去年同期,同時,蘋果訂單也相當旺盛。目前PCB廠健鼎 、華通 、柏承等HDI產能全被客戶預定,高產能利用率狀況將延續至明年2月春節前,而頻率元件廠晶技產能也緊,第四季單月出貨金額都將維持在10億元以上的歷史高檔水準。

PCB行業規模持續擴大

近年來,5G快速發展使得PCB行業的成長空間不斷加大,隨著以電子信息產業為首的制造業向亞太區域轉移,全球PCB制造中心在亞太地區快速壯大,中國PCB產值增速顯著,中國PCB產業地位持續加強。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PCB產值規模達329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PCB產值規模將達358億元。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高端產品逐步走向國際化

隨著消費電子、工業控制、汽車電子、醫療設備等電子信息領域設備持續朝輕薄、智能化方向發展,同時信息傳輸速率加快、功能元件數增多,PCB的高端產品要求也不斷提高。在國家政策的支持和企業生產技術的不斷創新下,國內PCB不斷往高系統集成化、高性能化發展,未來中高端PCB的國產化進口替代將是行業發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多種要素推動行業集中化

目前,全球及中國的PCB產業增長速度趨于平穩。PCB產業均在向高精度、高密度和高可靠性方向靠攏,不斷縮小體積、提高性能,以適應下游各電子設備行業的發展,這就意味著企業在技術研發以及設備上的投入將進一步增加。隨著環保部門持續加大環保治理的監管力度,PCB企業環保投入隨之加大。長期來看,環保政策趨嚴有利于PCB行業進一步規范,為生產經營符合環保規范的企業提供更大市場空間,加速PCB產業集中度的提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