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PCB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7 15:16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CB產品作為基礎電子元器件,其產業多圍繞下游產業集中地區配套建設,全球電子產業中心向東遷移同時驅動著PCB產業轉移。隨著以電子信息產業為首的制造業向亞太區域轉移,全球PCB制造中心在亞太地區快速壯大,中國PCB產值增速顯著,中國PCB產業地位持續加強。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PCB產值規模達329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PCB產值規模將達340億元。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PCB行業發展趨勢

(1)國內企業不斷創新,提高中高端產品市場份額

近年來,消費電子、工業控制、汽車電子、醫療設備等電子信息領域的設備持續朝輕薄、智能化方向發展,同時信息傳輸速率加快、功能元件數增多,因此對PCB的高端產品要求不斷提高。未來中高端PCB的國產化進口替代將是行業發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2)自動化生產、規模效應、環保等要素推動行業集中化

近年來,全球及中國的PCB產業增長速度趨于平穩。PCB產業均在向高精度、高密度和高可靠性方向靠攏,不斷縮小體積、提高性能,以適應下游各電子設備行業的發展,這就意味著企業在技術研發以及設備上的投入將進一步增加。隨著環保部門持續加大環保治理的監管力度,PCB企業環保投入隨之加大。長期來看,環保政策趨嚴有利于PCB行業進一步規范,為生產經營符合環保規范的企業提供更大市場空間,加速PCB產業集中度的提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PCB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