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氫能源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7 17: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能源短缺和環境惡化兩大困境的威脅下,可持續清潔能源的開發日益迫切。目前可替代的新能源包括可再生電力、生物質和氫能等,氫能的優勢在于,儲量大、污染小、效率高、可持續發展等。因此,氫能被認為是最理想的新能源,也是最有希望成為能源的終極解決方案。

一、產業鏈

氫能源產業鏈上游是氫氣的制備,主要技術方式有傳統能源的熱化學重整、電解水和光解水等;中游是氫氣的儲運環節,主要技術方式包括低溫液態、高壓氣態和固體材料儲氫;下游是氫氣的應用,氫氣應用可以滲透到傳統能源的各個方面,包括交通運輸、工業燃料、發電等,主要技術是直接燃燒和燃料電池技術。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制氫技術對比

人工制氫的方法主要包括化石燃料制氫、電解水制氫、光解水制氫以及微生物制氫等,其中化石燃料制氫原料主要包括煤、石油、天然氣等。目前化石燃料制氫方法較為成熟,并且具備產量高、成本較低的優點,但制氫過程都有溫室氣體排放;電解水是一種制取純氫的最簡單的方法,但是其消耗的電能太高導致不夠經濟,因而其發展受到很大限制;光解水被視為最理想的制氫途徑,但目前技術尚不成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