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新能源行業市場現狀分析:行業高速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7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指剛開始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

新能源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新能源產業是一個新興產業,目前正處于高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新能源市場規模達8822.54億元,同比增長18.5%。預計2021年我國新能源市場規模將達1039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行業投資超百萬億元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行業高速發展,行業投資金額及數量也隨之增長。數據顯示,2016-2019年中國新能源投資金額和投資數量整體呈上升趨勢。其中,2017年中國新能源行業投資數量最多,達39筆;2019年中國新能源行業投資金額最高,達1248528.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發電市場一路向好

能源與環境問題是制約世界經濟與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兩個突出問題。隨著國家政策的不斷向好,節能環保在全球的推行,新能源逐漸替代舊能源市場。新能源發電主要有水力發電、核能發電、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新能源發電市場不斷擴大,主要能源發電量呈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車發展迅猛推動行業發展

新能源汽車是指采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36.6萬輛和136.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7.5%和10.9%,增速較上年實現了由負轉正。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能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