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現狀分析:純電動汽車銷量占八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7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汽車是指采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類型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新能源汽車產銷兩旺

通過多年來對新能源汽車整個產業鏈的培育,各個環節逐步成熟,豐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車產品不斷滿足市場需求,使用環境也在逐步優化和改進,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認可。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36.6萬輛和136.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7.5%和10.9%,增速較上年實現了由負轉正。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純電動汽車銷量占八成

從細分能源類型來看,2020年我國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3萬輛和24.3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6倍和3.6倍,占總新能源汽車銷量的84%;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4.4萬輛和4.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7倍和1.8倍,占總新能源汽車銷量的15.9%;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分別完成59輛和91輛,同比分別下降59.3%和46.8%,占總新能源汽車銷量的0.03%。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充/換電基礎設施加快建設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對于充換電設施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同時完善的配套設施也將利好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我國電動汽車銷量持續向好,公共充電樁新建數量逐漸增多,換電站也得到了良好的發展。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公共充電樁保有量呈直線上升狀態,由2016年的149029臺增長至2020年的807398臺。

數據來源:中國電動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