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新能源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5 17: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指剛開始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

家政策利好支持

新能源具有污染少、可再生、分布廣的特點,對于解決當今世界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和資源枯竭問題具有重要意義。2020年,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頒發《關于各省級行政區域2020年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責任權重的通知》,及時準確掌握各省級行政區域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責任權重執行情況;及時督促各省級能源主管部門、各電網企業、國家能源局各派出機構進一步落實2020年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責任,確保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保障機制落實到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新能源產業是一個新興產業,目前正處于高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新能源市場規模達8822.54億元,同比增長18.5%。預計2020年我國新能源市場規模將達9334.97億元。

數據來源:中研普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