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雙循環”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2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應對國內外復雜嚴峻的發展形勢,中央新提出“雙循環”戰略,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需要,也是全球經濟再平衡的客觀要求。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新興市場和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向好,我國化妝品商品消費增速逐漸加快,國內需求潛力不斷釋放。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化妝品市場規模將達4733.5億元。

《2021年“雙循環”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雙循環發展格局概況;化妝品概況;化妝品市場發展環境;化妝品行業市場分析;重點企業分析;化妝品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1雙循環發展格局概況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構建新發展格局,關鍵在于實現經濟循環流轉和產業關聯暢通。根本要求是提升供給體系的創新力和關聯性,解決各類“卡脖子”和瓶頸問題,暢通國民經濟循環。


PART2化妝品概況

化妝品是指以涂抹、噴灑或者其他類似方法,散布于人體表面的任何部位,如皮膚、毛發、指趾甲、唇齒等,以達到清潔、保養、美容、修飾和改變外觀,或者修正人體氣味,保持良好狀態為目的的化學工業品或精細化工產品。化妝品的功能和作用越來越細化,并且具有綜合功能的化妝品越來越多,檔次差異十分明顯,包裝設計形式令人眼花繚亂;同時,各商家為了更好地宣傳自己的產品,對化妝品進行了各自不同的、適合自身特點的分類與包裝。

PART3化妝品市場發展環境

2020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義增長4.7%,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2.1%。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增長3.5%,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2%;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31元,增長6.9%,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3.8%。2020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27540元,增長3.8%,中位數是平均數的85.6%。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40378元,增長2.9%,是平均數的92.1%;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15204元,增長5.7%,是平均數的88.7%。

PART4化妝品行業市場分析

中國與發達國家和地區相比,化妝品人均消費額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2019年全球人均化妝品消費最高的是中國香港地區,達到475美元。日本緊隨其后,人均消費309美元。美國人均消費282美元。反觀中國,2019年人均消費僅有50美元,與中國香港、日本、挪威和美國差距較大。隨著我國居民對自身外形重視程度以及消費水平的不斷提高,預計我國人均化妝品消費水平將得到提高。

PART5重點企業分析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全球最大的護膚、化妝品和香水公司之一,與其創始人同名。雅詩蘭黛公司創立于1946年。雅詩蘭黛公司底下還有其他鼎鼎大名的分支品牌,比如倩碧、阿拉米斯、芭比·波朗、馬克、原創、簡、唐娜·卡蘭等。2020年前三季度歐萊雅銷售額201.1億歐元,同比下降8.6%。第三季度,活性化妝品銷售額7.38億歐元,同比增長29.9%。大眾化妝品部門實現銷售額28.62億歐元,同比增0.8%。專業美發產品部門銷售額同比增長11.0%至8.62億歐元。高檔化妝品部門已經連續三個季度銷售額下滑。

PART6化妝品行業發展前景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新興市場和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向好,我國化妝品商品消費增速逐漸加快,國內需求潛力不斷釋放。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我國化妝品市場規模將達4733.5億元。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81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雙循環”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1442b5bc59ad49f8b212e5b020d2d61b/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