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煙草行業經營數據分析及2021年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3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煙草業的稅利占我們國家稅利的九分之一,如果沒有這九分之一,將會加劇基礎行業、基礎設施投入的不足,而地方的產業將會因此而受到影響,而我們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我們國家的發展,還有我們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會因此受到嚴重的影響。因此,及時吸煙有害身體健康,但從根本上看,煙草業對社會利大于弊。

2020年煙草行業發展現狀

一、卷煙產量小幅上漲

據悉,中國是受煙草危害最為嚴重的國家,卷煙消費量占全球的43%以上,同時中國也是卷煙生產大國。近幾年中國卷煙產量呈現略下跌的趨勢。2016年卷煙產量23825.7億支,此后產量不斷減少,2019年產量跌至23642.4億支。2020年略有回溫,卷煙產量23863.7億支,同比增長0.9%。臨近春節,卷煙消費大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二、煙草業企業虧損面擴大虧損額大幅下降

近幾年,中國煙草企業數量小幅波動,2019年煙草企業106個,虧損企業19個。2020年煙草企業105個,虧損16個。隨著國民健康意識提升,及控煙力度加強,未來煙草企業數量將繼續減少,經營不善出現虧損企業增多,虧損面或擴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三、煙草行業虧損情況改善

自2015年以來,中國煙草行業虧損持續增加,2019年虧損最大,煙草行業虧損22.8億元,2020年情況好轉,全年虧損4.3億元,同比減少81.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