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有色金屬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4 11: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有色合金是以一種有色金屬為基體(通常大于50%),加入一種或幾種其他元素而構成的合金。有色金屬通常指除去鐵(有時也除去錳和鉻)和鐵基合金以外的所有金屬。有色金屬可分為重金屬(如銅、鉛、鋅)、輕金屬(如鋁、鎂)、貴金屬(如金、銀、鉑)及稀有金屬(如鎢、鉬、鍺、鋰、鑭、鈾)。

一、有色金屬行業發展現狀

1.有色金屬行業企業數量

據數據顯示,至2020年12月末,我國有色金屬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7391家,與上年相比增加224家。其中,有色金屬行業虧損企業數量在2020年12月末達1541個,比上年同期下降27家。此外,據統計局數據顯示,2020年有色金屬行業虧損企業虧損總額累計達337億元。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有色金屬行業收入情況

數據顯示,2020年有色金屬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營業務收入達55606.4億元,同比增長4.2%。回顧2017-2020年有色金屬行業營業收入情況:近年來,我國有色金屬行業營業收入較為穩定,呈小幅度增長趨勢。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小幅度回落。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