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造紙行業經營數據分析及2021年市場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4 09: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不斷拉動對紙張的需求,為我國造紙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目前,中國已成為國際上重要的造紙生產和消費國,自2009年以來,中國造紙產量和消費量一直位于世界首位。

2020年造紙行業發展現狀

一、中國造紙行業企業虧損面擴大

隨著國家對環境治理的不斷深入,造紙企業成為重點關注對象,重污染的小型紙廠被迫退出市場,不少造紙企業出現虧損。2020年造紙企業6640家,虧損企業1245家,同比增長17%,虧損面18.7%。同時造紙企業虧損規模有所減小,2020年造紙企業虧損83.6億元,同比下降19.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二、中國造紙行業主營業務收入下降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監測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造紙企業營業收入持續下降,營業收入為13012.7億元,同比下降2.2%。雖然,不少造紙企業因環保而破產,但是中國造紙企業集中度提升,預計未來大型造紙企業業務營收增長,從而帶動整個行業主營業務營收攀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三、中國造紙行業利潤總額上升

2020年中國造紙企業利潤較2019年有所上升,造紙企業利潤總額由2019年681.9億元降至2020年的826.7億元,漲幅21.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