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讀懂“十四五”時期長三角地區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發展思路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3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美國對中國重點企業進行限制,對中國集成電路發展造成一定沖擊,但得益于國家政策的扶持及新基建、5G手機等終端產品、測溫儀等醫療電子設備為集成電路產品企業的帶來的市場需求,中國集成電路產業保持高速增長。

一、市場規模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產量逐年增加,2020年全國集成電路產量達到2612.6億塊,同比增長29.5%,產量創下新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業銷售額來看,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額約為8936.9億元,同比增長18%。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