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伏發電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5 18: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發電是根據光生伏特效應原理,利用太陽能電池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不論是獨立使用還是并網發電,光伏發電系統主要由太陽能電池板(組件)、控制器和逆變器三大部分組成。隨著可持續發展觀念不斷深入人心,中國光伏發電市場規模迅速擴大,技術不斷進步,成本顯著降低,光伏發電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前景。

一、產業鏈

光伏發電產業鏈上游為原材料,包括硅礦石、硅料、硅片、銀漿等;產業鏈中游為光伏發電系統,主要由太陽能電池板(組件)、控制器、蓄電池組(可無)、逆變器等設備組成,其中太陽能電池板由電池片和電池組件組成;產業鏈下游則是光伏發電站以及光伏應用產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光伏發電產業鏈上游來看,硅料領域供應商主要有通威股份、新特能源、保利協鑫等;硅片領域供應商有隆基股份、中環能源、晶科能源等。從產業鏈中游來看,電池片方面我國通威股份、恒星科技、中利集團等企業已處在領先地位;光伏組件方面,隆基股份、晶澳科技為龍頭企業;光伏逆變器方面,陽光能源、錦浪科技、上能電氣排名前列。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